這幾天在花蓮的街頭,一個我過去很熟悉的地方,晃晃。 

這個地方處處是回憶。 

consili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 

今年有這個機會,參與了企業營義工。
這次的體驗和之前的體驗完全不同,看到了整體的功德!如果不是師父,我想我不會有這樣的進步!

consili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◎ 動畫【神隱少女】劇照

宮崎駿的動畫,是最耐人尋味的。幾乎每一部你都可以看到高格調的愛和勇氣。主角一定都是孩子的身形,或多或少的具備了特殊的能力,然後在他們天真燦爛的生活當中,危機突如其來,進一步激發了他們內在無比的力量,故事的最後,他們用最寬闊的心 -- 治療了無數人的心,給了無數的人愛與勇氣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千尋,她是眾多主角當中最普通的一個,沒有什麼特別的"才華",懶惰耍賴,無精打采,沒有禮貌,每天就是"過日子"。直到搬家的那天,她惶恐不安、嚴重驚嚇的來到了湯屋,湯婆婆拿走了她的名字,還告訴她,不工作就會變成圈養的牲畜。千尋剛開始過的很沮喪,後來,白龍到她的身邊鼓勵她,把她帶來的衣服和名字送到她的手上(不要忘記妳的名字),從那之後,千尋開始在湯屋過的有目標、充滿力量,慢慢的,用她純真的心,幫助了河神、幫助了湯婆婆的大寶寶、幫助了無臉男,最後,幫助了白龍。

consili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
很久以前,看過一部片:『旅行者與魔術師』

主角是一個想去美國實現夢想的不丹地方官,在某一個風和日麗的上午,妥當的準備出發。但是,他錯過了每天一班的交通車,這位地方官只好和一位愛說故事的喇嘛、一位賣蘋果的小販、一位做紙的工人和他年輕的女兒,一起漫長的等待下一班交通車。喇嘛趁著大夥等車的時候,說了一個如夢似真 -- 關於慾望、嫉妒、和謀殺的寓言,故事完了之後,地方官開始想:心中期待另一邊更美好的草地,真的比較綠嗎?

consili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靜靜的你  開放在幽谷
空中飄逸著清香
乘著涼風  乘著白雲
不知不覺地 流布人間 

consili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