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13-14是團體很重要的法會。憶師恩法會。

 這一次的法會,因緣際會之下,可以參與影片剪輯的工作。對於我來說,真是一個難得的機會-- 對師長直接修信念恩的承擔工作,求之不得!另外,這個影片的剪輯工作,可以和室友一起做,也是得來不易!大大增加了我們之間累積順緣的可能(而且比較能夠「如理如法」的互動)。 

從他們班開始剪輯這部影片,我一直在觀察和學習,特別是同行間的互動。觀察的點在:一個主要的製作者和他的製作團隊,要怎麼去互動和推動建立教法的事業。特別是大家的知見都這麼強,對於自己認識的那一套都覺得是對的。

如果我是帶頭的那一個,可以把法師的意見轉告大家,然後問問看大家對這部份的認識,最後,再提出自己的認識,總結大家的看法,回報給法師。請法師來做裁決和修正。如果我是團隊的一員,我會希求總製作人的思維過程、希求和總製作人一起和法師互動,然後,如果有不同的意見,也可以透過自己努力揣摩上意(累積了一點互動的順緣),可以說的上話,做一些討論和建議。

這個從旁觀察的過程,我心裡就很隨喜自己有一個非常好的學習環境。有上級、有同行、有法,再加上彼此之間有很多互動的經驗,可以做更深的關懷。我的生命一直在轉變和提升,都是因為有這一群珍貴的同行的緣故!這一部份,真的是我和其他諸多同行不一樣的地方。這樣的福報因緣,真的要好好珍惜!多種因!在三寶的環境當中,成長絕對是最快速的!

再來,是和多班一起剪輯修改影片最後的那一部份(兩個整天)。法師一片一片的帶我們看、討論、分享。還為我們安立了非常殊勝的意樂:依師勝利和環意樂甲。法師真的很厲害,先幫我們打預防針!......果然,剪到最後,心力有點低,頗為煩悶,這時候,王允中班長就『出手』幫助,指導我們意樂該怎麼安。允中班長說了兩個環意樂甲的喻:「橋頭堡之役」、「這點小苦算什麼」。 允中班長說:1) 往後,我們是要去地獄幫助眾生的,這一點小苦,又算什麼呢?  2) 淨遠法師對他們說過「橋頭堡之役--一小群人,必須對抗敵方強大的主力火力,為的是可以掩護後方大軍的前進,而且,這一群人完全沒有退路,就算戰到一兵一卒,都不能退!求的就是主力軍隊可以順利的推進!」這就是『環意樂甲』。帶著這樣的精進意樂(為利眾生、為建教法),往前邁進。

 這兩個喻,完全策發了我那時候低沉的心!非常非常的受用!之後,當我低沉的時候,只要想到允中班長對我說過的話,就可以快速的把心力提起來,往前邁進!這是整個憶師恩法會的過程當中,我得到的最大的加持! 

師父,我永遠不退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sili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