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證法師說:「有機會為生命努力,做一個大大聰明人。」

一個修行人追求的是生命的圓滿。透由智慧的力量,了解宇宙與生命的現象,去尋找感得痛苦的根源在哪裏?透由智慧的力量,去除痛苦的根源,且在去除痛苦根源的同時,去增長能夠讓你得到最究竟圓滿的因,一生一生的讓生命圓滿,不斷不斷的圓滿,直到最究竟圓滿的地步。

懂得開創生命格局與無窮快樂根源的人,這是最有智慧的人。眼前他不一定懂得很多,而且他的事業不一定可以做的很廣大,可是他真正得到的快樂是最永恆的,最長遠的,這是最具有智慧的人。

修行人藉由出家之身,聞思三藏的內涵,依循三藏的智慧如理的行持,讓生命的光芒跟活力可以開展到極限,而在開展到極限的過程中,還能用非常清晰明瞭的智慧,去抉擇下一步的生命該如何走,可以對未來無盡的生命最有利,這是智者的行為,也是智者所創造圓滿的生命格局。

我們有機會能夠共同聚集在這邊,希望各位在生命裡面,也能夠透由智慧的開顯,能夠遠離一切生命的衰損;透由智慧的開顯,具足生命一切的圓滿的因緣,能夠一生一生不斷去圓滿,得到具有大勢力的圓滿生命。

這個世界上,真的有很多值得我們去開創的格局跟內涵,有一個好的身體,又學到佛法,而且又有機會去為你的生命努力,你不去努力的話,那真的很可惜。最後,祝福大家,希望你們能夠做聰明人,而且能夠做大聰明人、大大聰明人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sili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