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的很高,戴一附眼鏡,清華理工科研究所畢業,腦筋非常的好,非常非常的好。

我對這個法師的印象很深,特別相應。

記得剛進廣論班的第二節課,我們班可以上佛堂,聽禪聞法師開示--【出家勝利】,我初初看到禪聞法師,內心就很歡喜(明明就是彼此不認識),那時候也搞不太清楚法師的用心,只覺得他還蠻可愛的,雖然有一點距離,但是有大哥哥的氣息,聽他講一些出家趣事,大家笑的很開心,我也是。

後來,禪聞法師隔週的禮拜一,會到台北學苑視訊講法。每一次都會去聽,透過禪聞法師的說法,我對廣論的熟悉感快速增加,特別是內心的觀察!禪聞法師非常的細膩、觀照力非常的強,可以幫助很多對於學習還很模糊或搞不清楚的同學,快速的掌握內心形相。因為法師實在是太利了,剛開始聽的時候,還不太會用心,被說的一清二楚的時候,常常會沉,覺得自己真是糟透了、慘不忍睹哪!每天都覺得自己真是罪障深重哪!

不過,也不知道為什麼,還是很喜歡去聽,透過一次次的聽聞,我發現了認識自己的快樂。要走一步路,是需要很認真觀察的 -- 而且,看到自己的原形,其實很令人快樂(哈哈,原來長這個樣子),我開始比較聽師父的的話,比較認真的照著師父的話去做!非常渴望跟同行共學,想要聽師父的聲音 – 禪聞法師增長了我這個懶惰小孩,難得的對法的希求心哪!

這一學期,可以參加團體為年輕人舉行的定期培訓課程。我從3月開始加入,帶的人就是禪聞法師。隨著每一次的參加,禪聞法師越來越生動、越來越有生命力!他是一個非常內斂、感情細膩婉轉的法師,為了要讓我們達到學習的狀態,常常一而再再而三的反覆經營,讓我們這一群小孩,可以升起殊勝和珍貴難得想。透過一次次的,和禪聞法師親近,我發現,禪聞法師的話,我可以「感受」到,特別是「長遠心」、「不退」 -- 為了你的生命目標,勇往直前的不退心。一個修行人,怎麼為了他生命目標去做堅持!『志願出家,守道清白,梵行高遠,慈悲一切』。從禪聞法師的身上,以及他每一次的分享和帶領,我看到了高遠的格局和修行的快樂。

我們宿世應該是在一起學習吧,禪聞法師ㄧ定是長期拉著我向上的清淨同行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sili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