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倒地玲的果實,一位九年級的同學前一陣子去澎湖玩的時候,帶了一小罐種子回來,送給我。果實的正中間有一顆白色心形的圖案,真是討人喜歡。

今年因為承擔了行政工作,所以只有帶九年級四個班,這四個班從八年級帶上來,彼此之間經歷過了很多「切磋琢磨」的時間,到了九年級,師生之間有了一種學習接納的默契 -- 他們知道課程設計和實踐的用心、接納老師的不足和真心,我也知道他們每一個人不同學習的狀態,彼此對對方都充滿信心。

也因為有這樣觀功念恩的基礎,開始大膽的在這四個班級上業果理論:上的方式就是講述『因果故事』。先從現世的因果開始講起,再拉到無限生命,最後講到多世因果、以及分析重要的業果四大定理和業果的重心 -- 意樂決定。

每一次往前進一步,都很緊張的在師父面前祈求,祈求師長能夠加持,讓這一群有大福報的孩子,可以回到師長的身邊;也希望自己好好把握這個累積資糧的機會,善巧互動,讓學生和我都可以受益。就這樣,經過一年的嘗試,我和這一群珍貴的九年級同學,過了一學期『因果故事』的健康課。

他們在這個過程中沒有太大的排斥,真令人訝異!還有好幾個有善根同學,下課後會自己來我旁邊,跟我分享他們對於因果的觀察體會。真的是非常的令人讚嘆!

就自己來說,我一直覺得因果是神仙童話故事,不切實際,遙遠飄邈,經過這一學期的學習,對業果的認識開始有了不一樣的力量,在讀因果故事的時候,也有了一種很重要的心相--『信心』

學習相信因果的運作方式,也學習去相信怎麼樣種因才能趕得未來的無上菩提的果實。越到後來,越是歡喜!真的是非常的感謝他們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倒地鈴是一個很善體人意的孩子送的。我很感謝這個禮物,它讓我每一次端詳,就能提醒自己:回歸本心。生命的提升、造善業的關鍵,真正的樞紐是運作靈活的心靈。

這就是師長關懷、希望我努力的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sili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