◎ 動畫【神隱少女】劇照

宮崎駿的動畫,是最耐人尋味的。幾乎每一部你都可以看到高格調的愛和勇氣。主角一定都是孩子的身形,或多或少的具備了特殊的能力,然後在他們天真燦爛的生活當中,危機突如其來,進一步激發了他們內在無比的力量,故事的最後,他們用最寬闊的心 -- 治療了無數人的心,給了無數的人愛與勇氣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千尋,她是眾多主角當中最普通的一個,沒有什麼特別的"才華",懶惰耍賴,無精打采,沒有禮貌,每天就是"過日子"。直到搬家的那天,她惶恐不安、嚴重驚嚇的來到了湯屋,湯婆婆拿走了她的名字,還告訴她,不工作就會變成圈養的牲畜。千尋剛開始過的很沮喪,後來,白龍到她的身邊鼓勵她,把她帶來的衣服和名字送到她的手上(不要忘記妳的名字),從那之後,千尋開始在湯屋過的有目標、充滿力量,慢慢的,用她純真的心,幫助了河神、幫助了湯婆婆的大寶寶、幫助了無臉男,最後,幫助了白龍。

當她終於可以離開湯屋的時候,已經神采奕奕,充滿信心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本來,我很排斥這部片(因為無臉男實在是太噁心!)
直到半年前,才開始覺得這部片了不起,現在變成了我內心當中最愛的一部。

最感動的是千尋在承擔過程當中的進步,她一直都沒有忘記她承擔的初衷是什麼,過程當中沒有迷失,只見成長。當大家都不願意幫河神洗澡的時候,她願意;當大家都被無臉男的金錢誘惑的時候,她很直接單純的拒絕;當白龍奄奄一息的時候,她幾乎是奮不顧身的去照顧他。她成就了自己,勇敢、有智慧、純真又慈悲(對周邊的人完全的接納);幫助了湯婆婆的大寶寶適得其所;也深深的幫助了無臉男和白龍,出離了物質追求的控制。

這是多麼單純的愛哪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愛上這部片,是因為......千尋幫助了我,告訴我這種寬闊接納的美好!那顆純真勇敢,曠谷幽蘭的心有多美好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sili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