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幾天在花蓮的街頭,一個我過去很熟悉的地方,晃晃。 

這個地方處處是回憶。 

那個街角是我和某某同學一起吃冰的地方、那條路是我和妹妹常常騎腳踏車"遊歷參觀"的地方、那個地方是我和妹妹吵架的地方、哪間電影院前面的廣場曾經和親朋好友聚集,總是為了看哪部電影而傷腦筋;那個地方常常會出沒一群我很熟識的人、那個地方總是會現起某些臉孔畫面和聲音,那個地方我過去總是很珍惜很珍惜 ~~ 哪些地方、哪些人物、哪些因緣......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這一次的遊歷,心裡多了些感動、感恩,和感傷。 

看著和我擦身而過的人們,我再看著師父,心裡有一種幸福又悲痛的感覺。因為遇到了師父,所以,我的生命可以走在光明裡,充滿希望,暇身能夠被師父規劃,好好的運用;但是,身邊的人們,匆匆走過,卻不知道該走到哪個方向,然後,當這一生的業力已盡,又會走到哪裡?我親愛的親戚同學朋友們,當你們面臨無常,又會"換到"哪裡去?用什麼身體、過什麼生命?想到這裡,就很難過,眼淚撲簌簌的直下,好難受!好難受! 

上師曾經說過:看看你身邊的這些人,可能很久的時光,你就不會再遇到他了。很久很久,你也沒辦法再遇到他,這是不是事實呢?死主一個一個來,全部都會死掉,來生呢?坐在這個房子裡的人,多少人還是人身?再來修行? 

融法法師說:有沒有棄捨是看內心,妳想表現出不捨棄別人的樣子,可是內心有沒有棄捨他又是一回事。想幫助別人的利他心、菩提心,應該成為我們學習的動力;你自己都在泥沼裡了,怎麼有辦法拉他們起來? 

如證法師說:利他之前一定要先自利,現在遇到困難時,妳會覺得妳好像是為了自己,不用太自責,妳現在的次第就是在這裡。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在街頭騎著腳踏車,內心越來越感動,因為,我的生命很有希望;也更清楚的知道師父對我生命的期許,對這個弟子賦予的責任和使命。 

師父,我這一生的願望,就是認真的跟著師父引導的解脫方向努力,面對死亡的時候能夠不瑟瑟發抖,甚至升起歡喜心。然後,千生萬世,轉個身,再來跟著師父修行。 

師父,我想像您一樣,具足圓滿的悲智功德~~我想像您一樣~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感謝同行 http://blog.pixnet.net/alphones/trackback/5e12dc2508/2096635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sili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