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感謝」總是在「事成之後」,而且似乎只能點個頭、鞠個躬(頂多眼泛淚光,透過口中冒出的那兩個字,表達整段過程中遠甚於言語能夠傳遞的感激。就以這一段碩士路程來說,其實自己常常想用力的抱住幾個人、狠狠的握住幾個人的手,告訴這些被迫與我相遇的生命貴客們:謝謝您們。

丁志音老師。一路走來,不論是在論文方向還處於飄邈雲霧中,或是在田野蒐集資料期間,總是給予最大的支持與鼓勵。很抱歉讓老師在論文撰寫過程中陪伴辛苦了好一陣子,不僅耐著性子修改處處「語障」的初稿(論文送印前都叫初稿),還協助加強加深全篇論文的靈魂所在,使得最後能夠鋪陳出一個有力的論點。特別需要記下的是,老師最大的神力是-- 總有辦法讓人在倦怠、無自信、因為生產停滯或是智力回復到三歲而想撞牆時,給予繼續走下去的動力。可以成為您的學生,是「福氣」、是「幸運」。

感謝金傳春老師以及吳怡君組長。老師清楚的提出了具實踐意義的分析取向,讓整篇論文結果更豐富明晰。組長為肺結核防治所投注的心力,深深的展現在口試時平實的敘述中。金老師以及吳組長,都是活力四射的公共衛生實踐者,這股特質具有強大的感染與吸引力,讓人嚮往不已,我真希望自己也可以保有這種不滅的熱情。這一份論文透過兩位老師的指導,得以進一步的呈現出更具有社會政策的內涵。

秀林鄉衛生所田主任、花蓮縣衛生局慢防課陳課長、所有的鄉內地段護士和公服員,以及在研究期間不斷被我「騷擾」的秋月姊,非常感謝您們的支持與陪伴。

晴憶。研究主要進行期間,幸好能夠有她這一個夥伴。學姊以其驚人的諒解和包容特質,伴隨著我點點滴滴的摸索碰撞。也是因為有她,可以透過討論來彼此互相協助消化每日龐大的田野資訊,於是,資料可以順利且快速的蒐集。祝福這位研究貴人能夠在她熱愛的領域中,就這麼一路走下去。感謝溫暖的映竹與熱心的政宏,成為了第一批讀者,協助校正文中的錯別字、標點符號,並且給予潤飾辭句的建議,讓自己即使在最後關頭失去健康雙眸以及左眼視力,也不會太過擔心。兩年來,映竹總是不斷的給我鼓勵、大方的與我分享生活點滴,反倒是自己卻一直無法在她的研究中幫上忙;政宏就更別談了,希望我不是下輩子才能看懂他的碩士論文。祝福他們都可以順利完成自己想要的下一部「作品」。庶鑫、宜娟、雅苓、晏蓉、詩雯、楷皓、彥雯、瑞珊、乃綺,長廊的生活因為妳們而生動有趣,真開心可以一起共度這些時光。詩珊,中最溫暖的身影,我的脫線總是靠妳得以大事化小、小事化無。婉如,在研究所相遇真好!在妳面前可以放心自在的表現各種情緒,我永遠available  for you。彥南,具有激發人學習進取的潛能。相信堅強叛逆的你,可以在長期狀況不好的情形下,完成自己堅持的論文。小嫚,的時光多虧有妳相伴。祝福這位同門好姊妹未來的學習一路順利、步步實現夢想。

爸爸、媽媽,謝謝您們無條件的付出與疼愛,我的成長都是因為您們的支持;還有能夠帶給家中歡笑的妹妹,謝謝妳總是以高度的智慧的處理我任性耍賴後留下的難題。

最後,寫給打開這一頁的你。如果有機會,請務必與我分享你對於論文的建議或評論。好了,「我」將不再出現,而是真正的主角-- 所有在鄉中相遇的ba-gi、ba-yen、大哥大姊們。研究者僅以有限的能力,期待透過探索與深描的互動研究方式,呈現分析出他們真實深厚、生動無奈的群體生命故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sili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