遺書

死亡。就是生理運作停止,就是心跳與呼吸都沒了。更重要的是,一但不再有意識產生的可能,這就是我的死亡,包括了:植物人、失智以及一切心臟停止跳動的狀態。或許是意外,或許是自然的衰老,請原諒我,畢竟這不是自己期盼的結果。直到寫遺書的這一刻,我都過的很歡喜充實,請為我可以擁有這樣的人間時光而開心,好嗎?並且,我也真誠的期盼每一個曾經以各種形式關係相遇的人們,能夠擁有健康歡喜的人生。

爸爸媽媽,我一直都不是個好孩子。這個時候,很抱歉又讓你們傷心不已。我是愛你們的,一直都是,但是我到20幾歲才慢慢改變愛你們的方式,極糟。佛說這樣的惡行是會有報應的。但願,那個不知在何處發生的報應,可以減輕曾經對你們的傷害。對了,20幾歲才開始改變與你們的相處方式,主要是因為我學會了......發現了......唯有不求回報的付出,才是最真實、最充實的愛。雖然晚了,但是慶幸我還是可以發覺這個簡單但是極難實行的道理。

爸爸媽媽,我相信解決「失去」的唯一途徑是「給予」,不如把愛我的心與力,也揮灑給身邊其他的孩子吧。我們都期待每一個小孩有一個更好的未來,對吧。你們看著他們漸漸長大懂事,也會欣慰感動的。如果有來生,希望換我來照顧你們一生。如果有任何屬於我名下的物質資源不動產、動產,請全數捐贈給偏遠地區的孩童。

(喪禮請務必簡單舉行,我真的很怕吵鬧與擁擠的人群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sili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