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有這個機會,參與了企業營義工。
這次的體驗和之前的體驗完全不同,看到了整體的功德!如果不是師父,我想我不會有這樣的進步!

這個營隊,耗資的人力物力資源,不是普通的龐大,彼此之間需要做非常密切頻繁的溝通協調。每一個人都是成就這場諸佛事業的小螺絲釘,不過,雖然只是小螺絲釘,卻是整體的一部份,是非常重要的一部份 -- 儘管只做一點點,但是整體的功德就都有了!

以前師父在說整體功德的時候,我只是依稀模糊的有這個印象,透過這一次的承擔,就深深的感受到了,要利益這麼一大群人,如果沒有把自己放入大海內,那是不可能的!雖然我只是搬桌椅、舉牌子、不停的補充結緣的書籍、計時搖鈴,但是,確實有一種滿足感。因為諸佛菩薩這場利益眾生的事業,我趕上了、我參加了!真是太幸運了!

正行第一天,有五位法師帶我們做灑淨儀軌。我前一個月的世間業力從那時候開始被扭轉過來!看著法師的背影,再順著儀軌的內涵去想,內心真的是很澎湃 -- 在前面帶領我們的,是一群內心非常堅定的人,他們堅定的追隨大乘的師長、把法用心落實在自己的身心上,他們的僧服,就是代表著一種堅持,他們的唱誦,代表了一種許諾和深遠的祝福!我本來慵懶疲憊的心情,因為這天的灑淨早課,一掃而空。

還有,從這一次的參與,才真正知道師父每一次營隊前說的開示有多重要。師父算準了我們這一群人會出現的相狀、遇到的痛苦,所以已經把解開痛苦的理路說明清楚,從『成敗的定義』『隨喜功德無限大』『發光族與角落族』到『買櫝還珠』,都是切中要害的解藥。師父真是太厲害了,太殊勝了!可以跟到這樣的師父,真是宿世功德福報哪(隨喜隨喜,太隨喜了)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最後,無盡燈之夜,再度串習了『我們的導師』。

如果沒有遇到師父,真的不知道這一生到底是所為何來,只能說無聊透頂、無能為力、忙碌又痛苦。這樣的生命,師父會很心疼的!先不論師父在我身上付出了多少用心,光是看到我還是"種"那種"無止盡的痛苦因",他一定會掉淚的。

生命該做什麼抉擇,師父已經生生世世的告訴我了!consilience,堅定的去走吧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sili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