靜靜的你  開放在幽谷
空中飄逸著清香
乘著涼風  乘著白雲
不知不覺地 流布人間 

芬芳的你  搖曳在風中
在綠茵的草原綻放
明月流光  青山陪伴
在謐靜的夜裡微笑 

在滿天的星光中尋覓
在徹夜的夢境中呼喚

穿過山林的幽靜
度過冰清的小溪
尋覓你曠谷的幽蘭
尋覓你曠谷的幽蘭

在滿天的芬芳中尋覓
在徹夜的夢境中呼喚

穿過山林的幽靜
度過冰清的小溪
尋覓你曠谷的幽蘭
尋覓你曠谷的幽蘭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這是一首民歌風格的讚頌,也是97年全國大專生命成長營的指定主題曲。
我真的是非常非常的喜歡,原因呢? ......因為這首讚頌可以讓我"ㄧ唱",就想到師長。

如英法師說:『覓幽蘭』是一首欣悅的讚頌,讚頌著對師長欣悅的期盼、對師長的希求、以及弟子對師長至誠不變的美好尋覓。法師帶著大家唱了二遍,之後,在將近三個小時的回家路上,哼著這首歌,滿心歡喜,想念著我的師長。我真的很想再見到師長  ( 特別是當我得知師長還在我們的身邊,我們是可以見得到他的時候),那是一切美好歡喜的來源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在學校裡面,和『業同學』聊天,總是不脫師長、不脫三寶,每一次的互動,我們都彼此分享最近的學習狀況、用功體會,還有聽聞和體會到的師長功德。好清淨!

其中特別是師長功德。
業同學有一種特別的能力,再加上彼此之間宿世互動的因緣很清淨,所以,我的心力也跟著被帶起來,到後來,彼此之間一互動,就像做定課一樣:可以憶念到師長,也可以帶著這種憶念,去面對其他的境界,然後練習在其他的境界思維師長功德......。

如果我成功了,成功的在境界中思維到師長功德,我就會慶祝的唱起唱度母讚,告訴師父我是一個好孩子(呵呵呵......)。如果我成功的時間很長、或者在很強的境界中成功,那就可以唱歡樂頌,用這樣美麗的善業,來供養我的喇嘛。每一次的成功,不只是自己可以脫離煩惱,還可以比較如理的關懷到『所對境』-- 這就是師長不可思議的威神力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覓幽蘭,這首新的讚頌,讓我......憶念到師長那顆非常純淨關懷眾生的菩提心,像開在曠谷的蘭花一樣清淨幽香......在這樣的痛苦世界中,竟然可以遇到這麼美的師長,得到師長的指導,真是太殊勝了~~。

謝謝師長,不只敎我佛法,還用種種善巧讚頌,來敎我怎麼想到他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sili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